廿乱

廿年往事如秋梦,那有情怀似旧时

【月L】鱼—魔术师—侦探





这是四年前写的简介→刚看完《魔术快斗1214》,又可以玩声优梗了对不对?快斗(怪盗基德)cv:山口胜平,白马探cv:宫野真守,死笔里夜神月cv宫野真守,Lcv山口胜平,侦探和罪犯的身份是正好相反的哦!不建议没看过魔术快斗的亲阅读此文,很有可能会一头雾水吧,高一高二是月逮捕L,高三和大学是L逮捕月,高一高二期间月和L都是伪装的身份。


一个怕鱼的飞天盗神恐怕让人贻笑大方了。

一个弱点太多的魔术师也恐怕赢不了多少掌声。

黑羽快斗是一个会在过度乐观和超级谨慎之间来回跳转的人,某个侦探发现他是「怪盗基德」的秘密,却没能料到他就是想把自己致之死地的L。

天才的大脑不是尔等凡人能参悟的,他们很可能会言之凿凿地宣布「我在行使正义」,而事实上只是找乐子罢了。

天才容易寂寞,姑且理解下。

L有时也会想起以前的「黑羽快斗」的轻快的语气,元气满满,自信爆棚,「真是,太中二了啊……」,然后再开口的时候也会把自己吓一跳呢,现在的语气是一副特别低沉,没有起伏的模样诶,已经……淡漠到这种程度了么

L用眼睛的余光撇了一眼跟他相距十几英尺(?随便编的度量单位……)坐在电脑前面从容地敲打键盘的夜神月,然后迅速地收回视线,L抓了抓头发,压下心里的一点儿悸动,毕竟是工作时间啊。借口。

L没来由的,也可以说是第六感的,感觉到夜神月跟他以前认识的「棘手的侦探」很像,那个叫白马探的自恋狂……

好几次都已经被他抓到了。

在警X赶到之前还是把我给放跑了。

他以为我会心存感激吗。蠢货。

已经恢复了关于死亡笔记记忆的夜神月要求L打开手铐然后遭到了驳回,「抗议……无效么」

L当然有足够多的,冠冕堂皇的理由。罪犯都是猎物,这只是惯性的修辞而已,跟强弱没有关系。L还没玩够互相欺诈的游戏。

夜神月躺在宽大的床上,L背对着他坐在电脑前面,很快,位置发生了变化,L跳上了床蹲在夜神月旁边,低沉沙哑的声音溢出“KIRA君。”

夜神月眼睛眯起来看着他,显然很不悦,“我不是KIRA。”

相同,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黑羽快斗也是这样跟白马探澄清的「我不是基德我不是基德」,没有营养的辩解。

L又把夜神月的形象跟白马探的重合在一起了,那个会语气温柔地对他说「在被我抓到之前别被别人抓到哦。」或者「头发吗?我早就销毁了啊……」

L晃了晃头,把干扰驱逐到头脑之外。他的思路又变得清晰了。

L抬起头盯着天花板,咬着大拇指吐字不清地说“如果我说我爱上KIRA了,夜神君会有什么反应?”L的视线开始下移,直到固定到和夜神月的互相凝视。

一个奸诈的微笑挂在夜神月的嘴角“我保证你会后悔。”这是一个非KIRA人士应该有的表现,夜神月把它完美的表演出来——自己为了摆脱嫌疑从而找出真正的KIRA自告奋勇地请求监禁,如果自己做出的这些牺牲帮助的是一个不讲原则的混蛋侦探,必定会怀恨在心的。

“我究竟还需要提醒月君多少次,月君才能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境地呢?”L语气没有起伏地说,然后像变戏法似的把连接两个人的长链手铐变成了一个人使用的短链手铐,等夜神月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是双手并在一起被拷在床头的状态了。

夜神月自知自己没有黑羽快斗用魔术把手铐解开的技能,挣扎只会变得不优雅。他抵抗着心底的一些恐惧然后故作从容地微笑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啊?L?”

L没回答,只是手上开始了动作。他首先解开了夜神月衬衫的领扣,然后是下面的一颗扣子,然后是再下面的一颗,L的手指纤细莹白,这是魔术师的手指,他解的很慢,就像是故意拖延时间,又像是觉得这种事情索然无味。

夜神月的心跳快要突破天际了。

他仍然知道他应该在此刻说什么,所谓的天才思考的惯性。

“白马探会因为爱上怪盗基德而放跑他,但是KIRA不会。”夜神月单调地陈述。

L的手指停滞住,他转过身从床上走下来,走到落地窗的窗前。

他蹲了下去,把整张脸埋在手掌里。

「KIRA不会。」

「不错的提醒呢,我差点就忘了。」L的脑海里又浮现出刚才从夜神月眼睛里看到的……

深刻的杀意。

记忆是一片颜色偏蓝的海洋。

夜晚里有柔风,适合飞行。快斗手里拿着一个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嵌的音乐盒在夜空里滑翔,等到他回到家里的时候,这里是他的安全地带,他才放心地并且迫不及待地打开音乐盒一睹它的风采。

里面的装饰是老土的华尔兹男女人偶,音乐也是单调乏味,被奢华的外表隐藏之深的却是这种庸俗的东西……

”这是什么啊?”快斗自言自语地把迷你舞台上的人偶拆卸下来取出在它下面塞着的一个东西,“是一封信……”

「基德先生,我们很想和您合作一桩生意,为表诚意,我们很乐意帮您消灭一些敌人,目前我们抓到了一个,听说他的存在对您很不利,如果您愿意合作,我们立刻就可以……啊,对了,他名字好像是叫白马探。(时间地点帮会名称)」

快斗抚额,“啊……这下麻烦了。”

“哈哈哈,基德先生,您来了呀。”MR(帮会名啦)的首领亲切地走到快斗身前献殷勤,“说起来,也只是让您小小地帮个忙而已,我们这里实在是没有像您这样的有才华的人,您能赏脸亲自来一趟我们真是太荣幸了!”

“啊哈哈,是吗?”快斗挠了挠头发笑的无比灿烂地说,“这个嘛……我当然是因为想来拿谢礼咯~”

“这个不急这个不急,我们先谈谈这笔生意吧,英国每年都从博物馆里选一样藏品进行世界巡展,啊,这个想必您一定是太了解了,今年巡展的东西可是非比寻常啊!”

“哦,海洋之心啊。”快斗没什么兴致地说,他对这种老古董实在提不起兴趣。

“我就知道您是行家啊,”MR首领就像遇到知音一样笑的更欢了,然后又凑到快斗的耳朵边故作神秘地说“官方消息说是下午6:30运到日本国家博物馆,但是根据我们的情报,实际上是下午5:15到达。而且,这次不仅仅是日本的警方进行守卫,还派遣了英国的精英特工,所以……”

“的确是有点棘手,”快斗脸上一副为难的不得了的样子,他也是很怕被抓到啦,“我突然间不想干了……”

“没关系没关系,”MR首领笑的眼睛眯起来,还真有那么一点安慰的效应,“我们已经完全计划好了,只要我们合作,保证天衣无缝。”



夜神月对着一面镜子梳理着头发,然后他把木梳放在洗手间的水池边儿上。

“L……你打算什么时候取消对我的监禁?”夜神月盯着那把木梳说着,心里想象着把木梳齿一根根掰断的手感。

L伸出双手把夜神月的脸扳过来面对着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吧。”

夜神月把贴在脸上的手指抠了下去,L悻悻然地缩回了手又一时间不知道放哪儿才好。“你不明白适可而止是什么意思吗?再继续下去就会超越合法的范畴,然后你会怎么处理?自己把自己关进监狱?”

“我又不是没做过违法的事情,别以为叛逆只是青春期的专利。”

“你为什么要转移话题?”

“因为你管了你没必要管的事儿,既然你不是真心关心这种事情,那就别在我面前演戏。”

“你说的算?”

“不服气么?”

“当然不是。”夜神月无可奈何地叹出回答,也许又是他的一场表演,谁知道呢。

自夜神月恢复记忆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月,KIRA的调查行动陷入了停滞状态,L并不感到着急,他锁定的嫌疑人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L等着夜神月亲自把证据送给他。

“你接了一个新的案件?”夜神月对蹲在电脑前面的L说。

“嗯,没错。KIRA案件没有进展,我只好找点别的事情做了。”

“额,你觉得这里面的人谁是凶手?”夜神月研究着电脑上显示的几个嫌疑人陈述的不在场证明,很快他就有了一个二选一的答案。

“SA和Ben中的一个吧,月君认为呢?”

“我认为是BEN和Lii中的一个,SA跟死者生前的关系显然很好,动机不足吧,我觉得Lii很可疑,她的陈述有点语句不通,而这个人的性格正好是那种紧张起来会磕巴的类型。”

“哈?这算什么理由……月君以为每个人都像你的心理素质一样高的离谱吗?我还以为你能有更好的见解呢。”

“是吗?没帮上忙,抱歉了。你自己慢慢破解吧。”夜神月双臂交叉起来转了一个身背对着L,就在刚才的时候心里已经酝酿出一个美妙的计划,他有些自满地牵起嘴角。

『SA君,你已经被侦探L锁定为嫌疑人了,但是现在有一个对你有利的交易。』

『诶?你是谁啊?我凭什么相信你?』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并且我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拿来证明的,我能告诉你的就只是这些,L很快就能识破你的障眼法了。』

『……好,我相信你,有什么交易?』

『你帮助我做一件事情,然后你按照我的指示重新发过来一份辩护证明,并且解释说上一份证明是Ben逼你那么说的,但是你现在突然感到后悔了。』

『这样真的能行的通吗?但是,好吧。说你的要求吧。』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