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乱

廿年往事如秋梦,那有情怀似旧时

【英米】《英国病人》「一」




*有味音痴和冷战组的修罗场

*露西亚单箭头

*因为亚瑟患病了,所以性格略呈病态


一场金融风暴席卷了美洲大陆,往日繁华喧嚣的乐土染上了不详的色彩。

一些人挤在一块告示板前,上面张贴了一些小广告,大多是跨国务工的招聘广告,他们本国目前很少有聘的起员工的商店了。

人群中有一抹天蓝色十分扎眼,他是个乐天派的美G小伙子,手里拿着个憨八嘎啃个没完。他目光锁定在一则奇怪的招聘信息上:

病人护理。

工作地点英G伦敦X街X号别墅。

可能是传染病。

「哈哈哈哈哈太好了HERO的体质怎么可能被传染啊正好那些胆小鬼不敢去呢」

说走就走,叫阿尔的美G青年收拾好行装,踏上了去往伦敦的大型客轮。

庭院里落错着修剪整齐的玫瑰和灌木丛,管家带着阿尔穿过这些,来到别墅的大门前。

阿尔上下打量着这栋建筑,“哇,好漂亮~比美G的别墅精致多了。”

“我们家主人性格有点古怪,希望您别介意。”

“啊?哦。那他得的什么病啊?很严重吗,还需要人护理。”

“啊……这是个秘密。”

“哈哈哈,我懂我懂,他们这些上流社会的家族总是有秘密的,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管家偷偷鄙视了他一眼,心道像个白吃一样的,我更不放心了好吗。

管家带他来到客厅,阿尔坐在一张看起来就像个老古董的雕花木椅上,女仆推来一只木头做的餐车,它有两层,上面一层是红茶的茶壶和茶杯,附有果酱和糖,下面一层摆着一些可口的小蛋糕。

“哇,THANKYOU,英雄刚想起来我都饿坏了!”然后端着小托盘一口一个的消灭着蛋糕。

“额,抱歉,现在这个时间……”管家看了一眼挂钟上的时间,“我们可以为您提前一些准备晚餐。”

“你胆子真大啊,安德里恩,竟然为了个陌生人改变我的作息时间。”

一个金发碧眼的Y格L绅士缓缓从楼梯上往下走,一只手扶着楼梯的扶手,边走边说道。

管家吓了一跳,连忙解释起来“抱歉,Sir,我以为您今天又不吃晚餐呢。”

“哦,你以为?你长了几个脑袋?”

“抱歉抱歉,我只是看这个年轻人实在饿的不行……”

叫亚瑟的住宅所有者嫌恶地瞄了阿尔几眼,“你从哪儿招来这么一个乞丐,看看他身上的泥巴。”

阿尔自己看了看衣服,漫长的旅途上确实沾了不少泥巴……

亚瑟不想再逗留了,便上楼往回走,冷冷的丢下一句“赶紧把他轰走。”

待亚瑟走远了,阿尔气鼓鼓地鼓着肉嘟嘟的腮帮子,发表起像他这种“无产阶级”喜闻乐见的仇富论调。

不过大资本家家里的红茶真好喝,阿尔心道。

管家不安地扭动手指,东张西望欲言又止,不时地瞟向阿尔。想表达什么在外人看来再清楚不过了。

阿尔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这个理由HERO不接受!我现在就去找你们家主提起上诉!”

穿过挂着各种世界名画的走廊,阿尔来到一间看起来像主卧的房间门前,刚要敲门,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咳嗽声。

手在空中停了停,决定不敲门了,阿尔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咳嗽声戛然而止,阿尔的心也因此提了起来。

房间里很暗,所有窗户都被窗帘挡的严严实实,只有壁炉里残余的火苗稍微让视线能隐隐约约看见一些东西。

嗖的一声。

一只缀有羽毛的箭从阿尔耳边擦过,钉在了他身后的墙面上。

阿尔摸了摸耳朵,上面被划出一个细小的伤口,流了一些血。

他看到对面很远的地方站着一个人,一只手拿着一只箭弓在身侧垂着,另一只手搭在腰上,绿色的眼睛在黑暗里散发着摄人的美和危险。

“你,你别紧张,我不是坏人!”阿尔有点被这架势吓到了,他们老家还真有击毙私闯民宅者的彪悍民风。

“你这人怎么回事?不是让你滚了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你……”

“SO?”

阿尔咽了口唾沫,嘴唇一开一合,大脑当机,“把工资给我结一下。”

亚瑟愣住了,好久都没接过直球了,一时没太接稳,他周围的英G人都喜欢兜圈子说话,典型的大不列颠傲娇。

“那行,你开个价,我给你开支票。”

亚瑟就近坐在他的办公桌前,从抽屉里取出一沓票据,拿起钢笔,等着阿尔的下文。

遇到难缠的,花点儿钱打发走,这种事儿他也干过不少了。

就是他没想到会遇到这么难缠的。

阿尔凑到亚瑟身边,一脸狗腿的表情(那是当然的这可是金主),自从老家大萧条之后,他每顿憨八嘎都吃不饱,肚子上的肥肉都瘦了一圈!

“是这样的,往返车票船票共xxx美元,精神损失费,误工费,失业保险,医疗费……”

阿尔还在那里掰着手指头数着,亚瑟头上的十字也在一个一个地增加着……

亚瑟一个YGL特技把阿尔扑倒在地,他一只膝盖压住他,一只手掐住阿尔的脖子,“咳,咳,脖子要断了!”

“够贪心啊你,我一分钱也不会……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呕……”

一口血吐在阿尔脸上。

“那个,你没事吧?”

亚瑟抬手抹了抹嘴,下颚蹭开一道血红印子,盯住对面睁的老大的眼睛。

他还从没见过谁的眼睛如此的……

天真烂漫。

尽管他不愿承认那一瞬间的心悸,他还是缓缓松开手,向远处走了几步,在古朴厚重的棕红地板上躺了下来,四仰八叉的那种,眼睛半睁半闭着。

阿尔四肢并用地爬了过去,保持着那个滑稽的姿势停在英SIR身边,他又问了一遍“你没事吧?”

亚瑟扭头看了他一下,又转回去继续盯着天花板,“我看你也就能做做战斗女仆,往丝袜上别AK的那种。”

“啥?”

“我是说,你被录用了。NOW,去抽屉把药给我拿来。”

“哇,真的吗?谢谢你!”阿尔对着亚瑟飞了个吻,然后迅速去找药了。

阿尔把药和水准备妥当,放在桌子上备用,然后走到英SIR身边把他抱到怀里来以一个很舒服的姿势。

阿尔把他放到那个看起来很像维多利亚时期的公爵床上,床的四周吊着鸦黑色的有些残破的床幔,给人一种蛮诡异的感觉。

亚瑟靠在床头,阿尔把水和药递过去,药瓶上的商标被撕的破破烂烂,看不出那是什么药。

吃过药,亚瑟睡着了,盖着一个超大号的翡翠绿羽绒大被,阿尔跪趴在床边也睡着了,因为这姿势不够让人放松,他开始向一边倾斜,摔到地上去了。

伴着哎呦的声音,他扭到了自己的腿,也把亚瑟吵醒了。

亚瑟指了指角落里的佣人床,“你去那边睡。”

阿尔睡眼惺忪,眼镜松松垮垮地歪在鼻子上,他都不知道自己那个样子有多迷人。

“哦,好……”

亚瑟打算继续睡,但他不能如愿以偿了,又开始了,冷,好冷……

记忆飘回十几年前,他因为商业竞争对手的陷害,陷入同性丑闻被审判,在牢狱里耗损了他的健康,出狱之后因为大部分财产被没收,他只能依靠根基深厚,连高层们都无法动摇的一些祖产继续维持他的贵族身份。但那之后,他便不再涉足商界,过起了深居简出的生活。

明明是夏天,并且还盖着冬天的被子,他却冷的发抖,直到身后有人抱住了他,阿尔的胸膛很暖和,他渐渐的停止了冷颤。

趴叽。

是阿尔的肉与地面亲密接触的声音。

他是被亚瑟一脚踹下来的。

阿尔的胳膊肘支着地,半躺在地面上,有些生气地说“你这个暴力狂,神经病!”

亚瑟走到他身边,手里转着一根核桃木的手杖,然后轻轻点在阿尔的胸口,“听着,在你脚踩的这片土地上,跟男人保持距离,懂吗?”

“???”

亚瑟从书架上取下一本大部头的典籍,扔到阿尔的肚子上,“这是Y格L的律法,看看这个你就懂了。”

阿尔向上推了推因为打游戏打太多而戴上的高度近视镜,研究起那本烫金体封面的英G著作。

亚瑟打开衣橱,翻出一套十七世纪的海盗装束,是啊,还有什么比大半夜的COSPLAY更刺激的?

穿戴好后,把毛燧手枪往胸前一挂,往门的方向走去,阿尔疑惑地看着他问道“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儿?”

“夜间运动。”

说完带上了沉重的木门,走廊里久久回荡着厚重的回音。

阿尔也去开衣橱,一边碎碎念道“真是不让人省心,身体不好就好好在家睡觉不行吗?让我看看我穿什么好呢~在COSPLAY上不能输啊!”

阿尔目光游曳着,里面挂的大多数都是中老年样式的褐色格子马甲,风格各异的白衬衫,棕色和黑色系的风衣。紧靠边的一件浅黄色蓬蓬裙吸引了他的注意。

裙子上还挂着一个发卡,阿尔把它别在头顶上,它是一个很饱满的蝴蝶结坠有两根塑料五彩花团簇的流苏。

亚瑟骑着一匹棕色的马,来到一片密林的边缘处,他把马拴在一棵树上,独自走入树林中,在一根微微发亮的树干底下停下来,靠着树干坐在一只独角兽身上,旁边有几只小精灵又在抱怨亚瑟又欺负斑斑什么的,亚瑟就挠他们痒痒一边还笑的很开心。

“你在干什么呢?”

阿尔看到亚瑟半蹲在一颗树旁边,手在空气里胡乱抓挠,还笑的傻了吧唧的,以为他练什么绝世神功走火入魔了呢。

亚瑟尴尬的转过头,那个表情几乎可以用鬼畜形容,不过下一秒他又开始怒火中烧了,因为阿尔穿的那件裙子,是伊丽莎白女王穿过的裙子,亚瑟对女王有点儿过度崇拜的情结,他经常去女王的窗户底下偷窥一待就是一晚上。

“立刻把它脱下来!”

“我里面什么都没穿,怎么脱啊?”

“你不会连内裤都没穿吧!”

阿尔掀开裙子,又放下,亚瑟觉得他的眼睛要瞎了,果体穿裙子这什么恶趣味啊!应该说不愧是美G人吗这么喜欢裸奔……

亚瑟叹了口气,认命的说“好吧,我们立刻回去,然后我要求你把它完好无损的放回去,那可是女王的裙子,敢弄坏我饶不了你……”

亚瑟在前面走,阿尔在后面欢快的蹦跳,一边还唱起了德州民歌。

因为唱的过于难听,亚瑟忍不住开口打断了这音乐。

“二肥。”

“啊?”

“我明天给你报个音乐班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

鸟:吓死爹了吓死爹了……

亚瑟:MDZZ

在他们走了很久还没走出这片森林时,亚瑟停了下来,“等等。”

“怎么了?”

“我们可能迷路了……”

“…………”

亚瑟实在累的走不动了,就靠着一棵树坐下来。

他拍拍自己的腿,“过来,坐这里。”

“还是算了吧,我很沉的,再说我一点儿都不累,我还能再走呢。”

“少废话,让你过来你就过来。”

阿尔不情愿的走过去坐到亚瑟腿上,亚瑟发现他此时此刻真的可爱过头了,虽然有一部分是女王情结的加成。亚瑟低下头去吻他,很慢很慢地吻,就像真正的美食家品酒师绝不会狼吞虎咽,否则就会错过一些让人愉悦的细节。

等他们都感到靥足时,阿尔从运动鞋,对,运动鞋,裙子配运动鞋,这个搭配实在太赞了,从运动鞋里拿出一张泛黄的书页,是他从那本法典里撕下来的。

“你看,上面写着什么,我们这么做是不对的。”

亚瑟抓起阿尔的头发,把他的头往后仰的更多了,“你怎么敢?撕我的书?”

“不就一本破书嘛。”

“切,拿过来。”亚瑟把书页抢过来,从衣服里拿出一支打火机,把书页点了。

“让别人看见你拿着这玩意,你就完了。”

【英米】英国病人 续

他们继续在树林里找路,未果,并且夜色越来越深,凌晨时分的凉意是一天中最重的,两个人都冻的发抖了,阿尔不停的搓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是,亚瑟遇见了一只只有他能看到的小精灵,在小精灵的帮助下带着他们走出了树林。

“啊~谢天谢地~上帝保佑美G啊~”阿尔高举着双臂快乐的欢呼,丝毫不会觉得他这么做多么的影响形象,亚瑟的粗眉皱成了一条抛物线,当然这种事情是阿KY尔永远也不会注意到的。

回到亚瑟的卧室,他们换回了原来的衣服,阿尔穿了一套超人主题的羊绒睡衣,亚瑟的是一套丝绸的绿色睡衣。

“睡吧。”

“亚……瑟?”

“怎么了?”

“这张床又小又硬,我能不能跟你一起睡那个KING SIZE?”

“………”

“………”

“……过来吧。”

“耶!”

阿尔像跳水似的隔着一米多就扑上了那张名贵的床,还好英国的皇家制造足够结实,这要是普通的床肯定得塌了。

不过亚瑟的表情还是塌了,“你就不能用正常的方式上C吗baka!”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阿尔用自带的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茧,“我要睡觉了!不接受反对意见!”

“谁想反对你啊睡吧猪”

冷啊,好冷啊,全能的主啊,为什么英吉L的温暖海湾比那西伯利亚的极寒之地更加冷呢?我诚挚向您祈祷,愿您给予我指引……

阿尔睡着睡着感觉后背上贴上来一个冰凉的东西,本来也没什么,就是那东西还抖啊抖的有点烦,好在很快就停止了,hero就是厉害,热的像太阳一样,喜马拉雅的冰川都给你捂化哦。

亚瑟有点儿纠结,这么近距离的贴着人家实在太有失风度了,可是又冷的难受,前面那块热源发散的热量就像沙漠里的湖水一样让人难以抵挡,他就那么一会前进一会后退的挣扎了一番之后还是抱上去了,并且蹭的累发出了几声舒服的哼哼。

英G的早晨难得的明媚动人,亚瑟把窗帘全都拉开,阳光给屋里镀上了一层金色,偶尔有几处藤蔓留下的阴影然而也是绿意盎然的可爱的东西。

床的一半上面铺着一套蓝色西服,一条领带,一条腰带,亚瑟刚穿到衬衫的步骤,站在床边正摆弄着他的领子。

阿尔也被太阳晒醒了,眯着朦胧的睡眼看向亚瑟,“你怎么起这么早啊?还穿正装,今天有什么活动吗?”

“看看表,已经不早了。今天确实有个烦人的活动,一会有调查局的人要来例行检查。”

因为亚瑟上了ZF的黑名单,所以隔一段时间就有人过来检查所谓风评那样的东西。

“检查什么?”

“检查你是不是个玻璃,哦才不是。是来检查我的,当然你也需要注意点儿。”

“不不不不不会吧!听起来好酷,哦不,我是说好糟糕。那我需要也穿的正式一些吗?”

“你昨天大概也看到了,我的衣橱里衣服很单一,有相当浓烈的,额,个人风格。你穿那些更会被怀疑的,所以你就在你那些破烂里随便找件有男子气概的穿吧。”

说话的功夫,亚瑟已经把自己全副武装好了,天鹅绒蓝让他显得颇为傲慢。他其实平时很少穿这个颜色,他故意想在烦人的家伙面前显得无礼一些。

“嘿,那些不是破烂,都是名牌!”

“………”

阿尔选择了一套万圣节主题的晚礼服,虽然花哨了点,起码总体是暗色系的,比那些闪亮亮的运动服强多了。

没多一会儿,亚瑟的房门就被敲响了,“SIR,调查局的人来了。”管家在门外恭敬的说。

“哦,让他进来。”

门被推开,亚瑟正坐在圆桌旁喝茶,阿尔老老实实的在莎士比亚的画像底下瞻仰文豪的风情。

这次调查局派来的是一个斯拉F人,无论是皮肤还是头发与睫毛都跟褪了色似的发白,调查局一般不会用外国人,亚瑟猜测这个人或许是郑智犯,或者背景深厚。

伊万例常的问了一些问题,简单的检查了一下房间。

“这个就是你新聘的护工?”

“是。”

阿尔也挺直了胸膛面对着伊万,刚才他注意到亚瑟说男子气概什么的,他尽量还做了一个阴狠的表情。

伊万有些嘲讽的笑笑,“我以为你会找个女人。”

“我不是找老婆,如果你能明白这一点的话。”

阿尔的鬼脸维持不下去了,换回了原来的表情,天蓝色的大眼睛,白天看起来是晴空万里,晚上看起来是点点星辰。

虽然伊万不知道晚上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凭着种族天赋斯拉F人天生的文学气质,他也猜出七八分了。

伊万并不是恐同一类的,这个工作就仅仅是工作而已,糊口的营生,如果砍木头能赚到相同的薪水,他宁愿去干伐木工。

苏黏的恐同郑智并不亚于英哥兰,甚至他不知道的是,在几十年后英G已经开放同性爱了俄G却依然是同志的乌托邦。

这个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伊万没什么兴趣问下去了然后就离开了。

管家随后走了进来,胳膊上搭着一块白色的餐布,微微鞠躬,“午餐好了,SIR。”

阿尔抢在亚瑟前面说了话“有憨八嘎吗?”

亚瑟不爽地瞪了他一眼,“没有那种东西,喂你什么你就吃什么。”

阿尔的呆毛都失望的萎了,“好吧。”

他跟着亚瑟一起下楼吃了一顿英式午餐,因为请的不是本国厨师,所以还是相当美味的,阿尔把自己吃成了球。

所以他们就在午餐晚餐外加下午茶,晚上睡觉阿尔充当热水袋的循环里度过了许多天。

然而有一天傍晚时分,阿尔从集市买憨八嘎回来的路上,伊万悄悄跟在他后面。

阿尔的直觉异常敏锐,很快就发现有人跟踪他,回过身,跟伊万隔着几米对峙。

伊万一点也没有被发现的尴尬,反而笑起来说“他给你多少英镑的工钱呀?小野猫?让我猜猜,100英镑一次?”

“一次?我不是美洲贫民窟里的记女,谢!谢!”

伊万不置可否地笑笑,声音却冷若冰霜还带着毒液“我会盯着你的。”

俄G人说起英语来本来就带着卷舌音,他说盯着这个词时特意拉长了卷舌的尾音。

阿尔猛的想起亚瑟给他看过的法典,泛黄的纸页,红色的火星子……他有些明白伊万是什么意思了。

大跨步地几步走到伊万面前,揪起他的领子,“你还有没有点人性?他是个病人!世界的hero是不会允许你对一个病人出手的!有什么冲我来!”

伊万吃吃的笑起来,胸口像鼓面一样振动炫耀着他的肺活量,“这就是小英雄求人的态度吗?”

阿尔翻了个白眼然后松了手,“算了,跟你这种印第安土著说什么道理也是对犀牛弹琴。”

他双手握拳把手捏的咔蹦响,“你要是敢动他,我会打的你生活不能自理,跟纸尿裤一起度过后半生,记住hero的话!”

说完,阿尔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伊万的眼睛里透出兴奋的光“真是太好了,越是嚣张的家伙捏碎的时候越开心呢。”

tbc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